本科生学生工作
采光剖璞 打造数院排头兵——记2016级数学基地班学生遴选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点击次数:

2017年1月6日晚七点,2016级数学基地班学生遴选宣讲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数学会堂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副院长涂振汉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院长赵会江教授从位于巴黎的世界顶尖高校的办学实例引入,强调优秀人才集中培养的巨大优越性,接着,他宣读了关于遴选基地班学生的相关文件,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班学员选拔政策。尔后,副院长涂振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基地班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我院基地班的培养方案。

据悉,我院数学基地班是教育部首批15个全国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数学学科专业点之一。自开办以来,我院基地班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基地班主要着眼于研究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特别是现代高科技环境下的交叉与应用,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获得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软件开发等能力的高级数学专门人才。

此外,涂振汉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基地班合理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强大的师资力量,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报考基地班。在提问环节,赵会江教授和涂振汉教授还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解决了大家关于基地班的疑惑。

最后,两位院领导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基地班选拔,迎难而上,为后续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数学基础。

(通讯员:段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