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奉献品质不忘 雷锋精神长存——记“学雷锋”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18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15日12时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数学类二班团支部在院楼205教室举行“学雷锋”民主生活会。2016级数学类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团支书李琳雄主持会议。

图片一.jpg

李琳雄简短介绍了雷锋生平。主持人从当时的历史背景切入,从雷锋苦难的童年经历到参加工作,参军入伍,直到因公殉职,结合具体事例,详细阐释了雷锋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图片二.jpg

主持人引用雷锋日记,阐述雷锋精神内涵,其精髓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它代表着先进的人生观:“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高尚的道德观:“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正确的价值观:“在平凡细小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主持人引导大家思考雷锋事迹的真实性,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尽管雷锋的事迹在传播过程中会有出入,但是雷锋精神是不变的,是永恒的,值得我们不断践行发扬。

图片三.jpg

大家围绕:“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的短期形式化学雷锋活动展开激烈讨论并发表自己看法。针对如何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主持人做总结发言。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在召唤。雷锋,是圣火的火种,点燃了理想与信念的火炬;是一粒希望的种子,把嫩绿与金黄无私奉献给大地。变革的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追随着它一路走来,我们还将紧跟它一路前行。昨天、今天、明天,我们都会踏着雷锋的足迹,大踏步地走向未来。

(通讯员:段晨光 摄影: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