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伴激昂之歌,舞青春光彩——记2016年武汉大学首届本科生集体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15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14日下午两点,我校于宋卿体育馆举行2016年武汉大学首届本科生集体舞大赛。该比赛旨在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为更多同学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是舞蹈与体育运动的完美结合。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刻苦训练,我院队员终于在这个以“青春的活力”为主题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图片1.JPG

我院集体舞成员由七名女生、一名男生组成,配乐则选择了Jessie J第三张专辑《Sweet talker》的首单《Bang Bang》,通过快速的节奏来展现青春活力。虽然成员数量相比其他院系较少,但这丝毫不能削弱同学们的气势与精神,无论是之前的每一次反反复复的排练,还是比赛前的演习预热、最终的比赛,所有人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无愧于“青春的活力”的主题。整套舞蹈动作与队形的设计由舞团的马艺翡同学原创设计,虽然一半的成员之前没有舞蹈基础,但大家耐心而又刻苦的练习感动着每一个人。

图片2 .JPG

我院的队员于13号出场,黑色亮片的篮球服中穿插着金色,满满的元气带动着身体每一个细胞的呼吸。短短两分钟的舞蹈,队员们却将自己的阳光青春展现得淋漓尽致。交错变换的队形、简短有力的动作,体现着我们的看似简约却不简单、看似普通却不平凡。挥舞的手臂、旋转的双脚,大家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舞出了青春最美的色彩。舞蹈结尾的亮相中,队中唯一的男生——何方涛同学的“下叉”更是为整个舞蹈增添了不少光彩,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图片3.JPG

最终,我院获得了8.99分、第十一名的成绩。或许在别人眼中,这仅仅是成绩,是结果,而在大家眼中,它却拥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从报名,到训练,再到最后走上舞台绽放的一瞬,所有人相知,团结,努力,为这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着、感动着,比赛已不仅仅是一张成绩单,更是我们存在的证明。让我们在运动的道路上且歌且行,去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辉煌!

通讯员:贡儒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