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精彩正青春——记5月21日团支部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下午2时30分,“精彩正青春,团支部嘉年华”在桂园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以及包括数院在内的七个院系分团委承办。本次团支部嘉年华通过各个支部的展示向全校师生呈现我校卓有成效的团支部建设,在增进同学们对我校团支部建设工作了解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整个活动持续了约一个下午,不仅有本校同学的积极参加,还吸引了大量来校参观学习的游客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各个支部的风采展示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舞台表演,各个支部选派人员进行节目演出,再由各参加院系的团委副书记负责打分;第二部分为各支部的摆摊展示,各支部通过面向全校师生的游戏和活动来展现其团支部建设的成果,这一环节的评分权交由大众评委。

图片1.jpg

我院2014&2015级弘毅班团支部联队选择的演出节目为诗歌朗诵《走向远方》。这首诗歌由著名作家汪国真所写,寓意深刻,激励人们奋发有为,不甘平凡,为追求自己人生的价值而不懈奋斗恰好契合了我院弘毅班被赋予的“弘毅”一词的内涵。数院的弘毅人,不惧前途风雨阻挠,为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复兴而无悔地奉献出自己青春的每一滴汗水,他们在最绚丽的青春年华选择钻研数学,为的不仅仅是成就自身卓越的学术水平,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纵使朗诵已毕,数院学子那铿锵有力的誓言仍将伴随他们展板上留下的每一份荣誉,伴随他们成才道路上的每一次付出,久久回荡在这珞珈山水之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图片2.JPG

同样,我院2014&2015级弘毅班团支部联队设计的“游戏串烧”也给到场参与的同学和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戏串烧”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整个游戏环节的游戏形式随机,参与游戏前游戏内容未知,吊足了每一位参与者的胃口,反响强烈,获得了不少大众评委的“赞”。

图片3.jpg

这次的团支部嘉年华,更进一步地团结了2014&2015级弘毅班的同学们,考验了他们的协作能力,增进了班级间、团支部间的协调互助。相信在这一次团支部嘉年华之后,他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之中,以更积极地态度参与到以后的各类集体活动之中!

(通讯员:吕张劼 摄影: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