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学习,尊崇,践行——学院在本科生党员中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5  点击次数:

2016年6月3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数学与统计学院113教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主持了本次党课,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

1_proc.jpg

会议伊始,各位党员首先进行了视频学习,简洁明了的介绍了本次的学习重点——《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中风趣幽默的画风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变得有趣了许多。之后,各支部开始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12级毕业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王钰鹤同志首先做了学习汇报,作为毕业生,他是被多次表彰的“好学长”。品质优秀的他提到了“奉献”。《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提出党员不应享受特权,作为党员,为人民,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作为基础学科,数学专业许多学生毕业选择继续出国深造,无论身处何处,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永远在心中。

2_proc.jpg

本科生数学基地班党支部的任明旸同志在发言中提出“学生党员应该进一步端正理论学习的态度,在入党过程中和入党后的继续培养中,每一步都应该踏实,在重要的时刻要注意用仪式感来教育和感召党员”。他还就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陈通同志则通过诚恳的语言和切实的感受,强调了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入党不是为了特权,是为人民服务;入党也不是入场券,入党后更应该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同时他也由此提到了数学基地班,用“进入数学基地班同样也要学好数学”作为例子,指明入党之后也要继续学习。

随后,本科生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和统计学党支部的代表依次进行了支部的学习汇报,他们各有特色,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的收获。大家认真的听取了每个支部党员代表的学习体会分享,许多同学的观念和想法获得在场党员的共鸣。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会议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习分享中,每个支部都强调:两学一做,贵在坚持。入党不是一劳永逸,而是新的开始;党章不是一纸空文,而是历史沉淀,是每个党员都应遵守的党的“根本大法”。身为党员,责任重大;身为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回馈社会,服务人民,永不停歇!

(通讯员:郭呈 摄影: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