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2011级统计学团支部荣获武汉大学“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4-05-05  点击次数:

2014年5月4日14时30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大学2014年五四表彰大会于外国语文学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与会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东兴,校人事部部长朱德友,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同时获奖的各院分团委团支部代表、十大杰出青年及专职团干教师代表列席表彰大会。

首先,动感的开场舞结束后,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紧接着,本次五四表彰大会表彰文件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共青团工作的显著成果,对工作突出起到模范先锋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了褒奖,鼓励大家不断努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本次表彰大会对全校5个“五四红旗团委”,10个“红旗团支部”,10位“优秀专职团干”,10组荣获“十大杰出青年(学生)”荣誉称号的在校大学生进行表彰。

我院2011级统计学团支部以“统筹梦想万端,计得青春无限”为思想精神,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共同创建了一个爱学习,有梦想,爱青春,有责任的团支部,荣获了本次武汉大学“红旗团支部”称号。

分别在“红旗团支部”、“优秀专职团干”及“十大杰出青年(学生)”颁奖后,文学院2011对外汉语团支部通过演唱原创歌曲的方式,深情表达了他们对支部的热爱。而专职团干教师代表资环院前团委书记徐鹏老师则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八年任职的感受,并表示为青年学生开拓道路,放飞梦想,就是专职团干的大梦想,“青春和梦想永远年轻”。随后,十大杰出青年代表——校学生会权益部“全心全益”团队、武汉大学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新疆支队、研究生马鸿旭和研究生陈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历程,他们一致认为,奋斗的青春,勇于挑战的青春,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最美丽!

结束所有奖项的颁发,校党委书记韩进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激励青年团员不断努力,要有足够的自信面对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其次,韩书记总结了一年来青年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告诫青年团员要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祖国命运、民族命运与自己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承担当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最终实现我们的学子梦,武大梦,中国梦!

在热烈的掌声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大学2014年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也祝愿我院共青团工作在此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

b_large_7JoO_71920000b0d01263.jpg

(通讯员、摄影:赖韦诗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