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3-11-22  点击次数:

1.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经研究,决定2014年1月5日至1月18日为期末复习考试时间。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3级

大学英语1 2014年1月6日上午 8:30-10:30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2014年1月10日上午8:30-10:3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弘毅班)

2014年1月10日上午 8:30-10:30

计算机基础 2014年1月16日上午 8:30-10:30

2012级

大学物理B(下)2013年12月22日上午8:30-10:30

大学英语3 2014年1月6日下午14:30-16:30

新概念英语3 2014年1月7日晚上19:00-21:0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4年1月10日下午14:30-16:30

各类专业课程的考试原则上定于2014年1月6日至1月1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由开课单位拟定

2.关于2012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双学位的通知

教育部在汉七所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第一学年课程成绩(全部课程)GPA≥2.5且学有余力的在校全日制2012级本科生,均可申报七校联合办学外校开设的辅修专业及双学士学位的学习。

3. 武汉大学2013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评选结果已经公布:我院一共有孙良军等27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实践结果:

校级一等奖《武汉大学赴湖北省恩施市关爱脑瘫儿童调研医疗现状暑期实践调查报告》

校级二等奖《武汉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图论与最优旅游线路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校级三等奖《武汉大学探寻江南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共存现状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武汉大学赴湖北省武汉市新农村经济结构新元素调研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武汉大学调研外来务工人员实践调查报告》

《武汉大学关于武汉地铁二号线对武汉市交通改善状况的调查研究实践调查报告》

4.关于举办“为青春留影,向梦想起航”系列征集活动的通知

1)以“为青春留影,向梦想起航”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原创作品。

作品形式举例:

a.主题短剧。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短剧、微电影、公益广告均可,时长不超过5分钟。

b.主题展板。展板体裁不限,大小不超过一平方米。

c.主题歌曲。翻唱、原创或改编歌曲均可,时长不超过5分钟。

d.主题照片。一张或一组均可,富有表现力,主题明确。

除以上举例形式外,也可是绘画、书法、动画等形式。内容要求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鼓励任何形式的创新。

2)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12月5日

3)所有报名者须按要求下载并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并在12月5日前提交。

(a)以电子稿作品提交,请将作品和报名表投稿至邮箱whu_dreamchina@163.com,邮件主题须为“院系+姓名+参赛作品名+作品形式”,附件名须为参赛作品题目,报名者须在邮件正文中写明本人院系、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和电话号码。

(b)以实物作品提交,请上交至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工作间(工学部行政楼一楼)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

5.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第一届“武大合伙人”挑战赛之奇思巧“辩”:创业企划答辩赛的通知

2013年11月24日—12月4日

初赛(11月24日,地点另行通知):

(1)上交答辩书:选手收到创业企划书后,在三天内做出可行性分析和答辩的相关内容,并将可行性分析的文稿上交。

(2)优秀作品答辩:评委从上交的文稿中选出优秀作品,工作人员通知进行答辩。进入答辩环节的选手面对评委进行答辩,并由评委提问。

晋级规则:评委根据选手的答辩表现再从中选出6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1).现场报名:在食堂摆点现场填写报名表(11月18日—20日);

2).短信报名:编辑“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发送至何同学:18062556686或闾同学:18611764646;

3).网络报名:在附件或“武大大创”人人主页相关通知里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wudahehuoren@163.com;

4).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1月22日晚19:00。

6.关于举办“心怀武大情,同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征文主题“心怀武大情,同筑中国梦”

(一)时政前沿抒己见

请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的热点问题,谈谈自己对深化改革和学校发展的想法。

(二)百廿英才忆佳篇

请你结合所在院系知名校友的生平经历或者生活中的小故事,谈谈武大精神对个人成长的巨大作用。

(三)青春奋斗正当时

请结合你的成长经历和生活感悟, 谈谈你的青春梦想,以及你对青春与奋斗的理解。

作品要求

(一)征文内容须紧扣主题,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时代感,文章体裁不限(学术论文、诗歌、散文、小说等皆可),并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新。

(二)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有引用,须指明出处,严禁剽窃和抄袭,否则自负责任。

(三)所有参赛作品的格式要求为:标题,黑体四号;副标题及段标题,黑体小四;正文为宋体五号;全文1.5倍行间距。

(四)文体如为学术论文的作品,其内容应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及关键词、正文、注释以及参考文献等,字数以不少于3000字为宜。

参赛方式

有意参赛者请于2013年11月30日24:00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档(须为Word2003文档)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whulyhsjb@163.com;邮件主题须为“院系+姓名+参赛作品名+文章体裁”,附件名须为参赛作品题目,参赛中须在邮件正文中写明本人院系、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和电话号码。

7.金秋服饰大赛11月24日(本周日)在梅园操场举行,届时请各位观赛同学自带小凳,有秩序地观赛。

8.11月22日(本周五)12:00,我院生活权益部将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一次权益联席会,请各班生活委员届时与会。

9.校运会期间的人员缺勤情况和新闻稿批评名单已经上传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力资源部人人网主页,对名单有异议的同学可以在本日晚上向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反映,逾期不候。

10.新生跑操工作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部全面接管。请各班班长制作一张次位表,每次跑操有各班班长支书记录缺勤人数,7:05之后即记为迟到,每两次迟到记为一次缺勤,有故不能跑操者,需提前一天请假,并且参训不参练。

11.“三创”展示活动于11月26日截止报名,各班尽快搜集参赛选手的创意展示,汇报至学习部。

12.城市生存大挑战的摆点宣传工作即将开展,活动将于12月7日开始,请各位同学相互宣传,积极参加。

13.“一站到底”心理知识大赛初赛于11月24日14:00在教三开始,本月22日前将报名表发至448731911@qq.com,报名表可从未来网下载,详询13534025828 13237100315

14.暑期社会实践发票请于本月29日前交至汪鹏飞处,发票上交要符合要求,单程票要开具证明。

15.武汉大学文化成果展示将于本月22日至28日在宋卿体育馆开展,11月22日至27日的展览时间为14:00-17:00,11月28日的展览时间为9:00-15:00,欢迎同学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