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团组织建设,共圆美丽中国梦——记数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0-13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下午三时,校团委副书记周韶伟老师在数学会堂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报告。到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法拉老师、分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和大一全体同学。此周韶伟老师就如何完善组织,正确引领青年思想,加强建设基层团支部等问题与在座的团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深刻交流与探讨。

QQ图片20141013095113.jpg

在报告会的第一个部分,周韶伟书记先后介绍了基层团支部的发展环境和重要意义,主要职能,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采取的主要措施。书记强调共青团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其职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这让在场的各位同学热血澎湃,对团组织有了更大的期望。接着,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共青团,他介绍了共青团的七项职能,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认识。但是,书记也提出了共青团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例如:团日活动偏重娱乐性,缺乏教育性和针对性。谈到解决措施时,书记表示可以通过增强基层团支部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坚持党建带团建,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等方法更快更好地建设基层团支部。

QQ图片20141013095130.jpg

随后进入报告的第二阶段,周书记分别介绍了团的活动情况、组织生活主要内容、“团内推优”的工作重心等。团的活动主要包括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青年志愿服务等;组织生活以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为主题,组织团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团员民主决定团内重要事务;“推优”主要的工作是教育、协助考察和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书记以“四进四创”活动为例,深入浅出地给了基层学生会成员和班干部进行指导。

QQ图片20141013095244.jpg

最后,周书记引用了人民日报上的某篇文章中的一句话:莫让青春染暮气。他以80后一代集体变老的例子警示我们,告诉我们年青人要保有朝气与锐气,在遇到困难时要勇往直前决不放弃,这样才能展现武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会议至此,掌声雷动,报告会达到最高潮。在座同学也纷纷表示:“将会把书记所说运用到生活当中,做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通过周韶伟书记生动而详细的报告,我们认识到了大力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如何为团支部建设更好得添砖加瓦,更认识到了我们这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任务,并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出努力。至此,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周泽宇摄影:刘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