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次数:

全院本科生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和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30日至52。放假前,请各班级以多种方式提醒和督促本班同学遵守学校、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和健康教育。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院学生会应及时组织寝室卫生大检查,对卫生情况不合格的寝室进行通报。引导同学们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规律作息时间,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适量开展体育锻炼。

二、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人身、财物、交通和消防等安全,尤其注重防范不良网络借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不得酗酒滋事,不得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

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班应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信息报告制度。通过班会传达学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鄂”;学生出校实行申请-审批制,进出校园需配合测温以及健康码、行程卡、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学生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因特殊原因需要离汉的同学,应通过“信息门户”提交“离汉申请”,并同时填写《“五一”假期离汉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1),经各班级汇总后报年级辅导员。出校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班级应在 5 2 日晚组织点名清查, 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处,并在2日晚22:00前向辅导员报告本班离校学生的返校情况。


附件:“五一”假期离汉学生情况统计表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