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专业课上课出勤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全院本科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课堂学习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武汉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大学字[2017]31号)和《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现对全院本科生专业课上课出勤检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每周的课堂出勤抽查缺课名单将在学生工作网页上公布,请全院学生予以关注和监督。

2、如因课程冲突等客观原因不能按时上课,请提前向辅导员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辅导员审批同意后,由学生党支部负责记录汇总相关特殊情况,不作为缺勤处理。凡因特殊情况,事先来不及说明情况的,请在名单公布的三天内,以书面形式向年级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此条仅作为学院日常管理中课堂出勤记录的要求,凡不能按时出勤到课的均需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提前向任课教师请假和说明,并获得老师同意。

3、如在课堂出勤抽查中一经发现有代替答到或代替签到等不诚信行为,学院将严肃处理,取消相关学生全年评奖评优资格。

4、根据《武汉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武大学字[2017]32号)第十八条,对一学期内累计旷课达20学时及以上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记过处分。请同学们高度重视,按时到课,并认真听课。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