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
发布时间:2008-05-18  点击次数: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于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党在抓住历史机遇,加快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我院党委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把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我做起,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特制订以下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共建共享和谐学院,促进学院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学习,卓有实效”这一工作思路,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具体实践中,为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学院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学习目的

学习好、贯彻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及重大部署,自觉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工作、努力奋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和谐学院,不断推进学院的持续发展。

三、学习内容

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特别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四、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及大会交流等各种形式,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五、学习活动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尹常倬书记为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开展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活动。

六、具体步骤

第一阶段: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时间:2006年10月26日下午。

第二阶段:组织专题讲座

2006年11月2日下午,请政院专家做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地点:院楼205报告厅。

第三阶段:组织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讨论会

2006年11月1—19日,学院全体党员到梁子湖,组织召开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分组讨论会,相互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第四阶段:组织全院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交流和总结

2006年11月30日下午,在院楼101报告厅举行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交流和总结大会,进一步促进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人心,共同建设和谐学院。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200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