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12  点击次数:

2014年3月6日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审议了第十二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并选举产生第十三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由我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杨非同学主持,出席大会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周韶伟老师、院长陈化教授、院党委书记张明智老师、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吴蜀江老师、副院长冯慧老师、教学办主任金勇老师、学工办主任黄安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武汉大学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以及学校各学生组织代表、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代表等。我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韶伟老师发表讲话,周老师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分团委及学生会所做工作,赞扬了数院人为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所做的贡献。并提出了关于接下来如何开展工作的几点建议并期待新一届研会的产生,祝愿同学们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的要求。发言的最后,他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祝福。

随后,院长陈化教授致辞,首先他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代表表示良好的祝愿。他高度赞扬了研究生会工作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发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他有对学院的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他希望学生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搞好学习,最后他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能继往开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宫丽玮同学致辞,宫丽玮同学首先赞扬了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然后她代表校学生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会上,我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黄舒同学作了题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一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包括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依托学科优势,拓展品牌项目,促进学术交流;关注生活热点,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文体活动,促进院系交流;增进宣传意识,拓宽宣传渠道这五个方面。第二部分,关于推进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建议,着重提出了学院必须思考和努力探索的重要问题。

接下来是常务副主席岳泉竹做大会的提案报告,提案反映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如研究生的学习设备和环境方面,寝室内部设施问题,校园安全问题,食堂饭菜问题等。在岳泉竹同学结束自己的发言后,由副主席万灵同学做大会代表和候选人的资格检查报告,并宣布了代表和候选人资格全部有效。报告结束后,大会全体休息五分钟。

6.jpg

4.jpg

大会第二部分是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环节。本次大会共有十名候选人,他们都通过演讲和答辩向代表们展示了各自对于研究生会建设的理解与想法以及他们的个人魅力。最后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举产生了六名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是:詹金鹏、张萌雪、鲁晶、李扬、刘新云、王瑞兵。

大会在新旧两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交接中闭幕,让我们期待在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带领下数院研究生工作再创佳绩。(通讯员:杨非)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