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支部巡讲”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点,为组织我院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2017级诉讼法学专业博士生王译给我院全体党员带来了主题为“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主题报告。这次宣讲会于我院数学会堂隆重召开。另有与会嘉宾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

在讲座中,王译博士对国家在监察体制方面的改革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并针对其中的留置取代“两规”措施,以及留置的使用条件和审批程序等限制方面展开进行了具体的宣讲,使党员同志更清楚的认识到保障监察权的正确行使对推动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

在本次宣讲过程中,考虑到我院学生专业的局限性,王译博士在宣讲时采用了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以及合理利用数学逻辑术语来帮助我院党员更好的理解本次宣讲的内容,使我院党员同志对国家监察体制方面的改革形成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的宣讲会的学习,在场党员同志均获益匪浅。使我院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解“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依法治国,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要知法、要守法、争取能够运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通讯员:彭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