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参加“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跨学科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12月14日,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测国重)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跨学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院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部分成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润泽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测国重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姚远带领大家参观了测绘遥感精神教育基地。姚远梳理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的重大科研成果,分析了现代测绘与传统测绘的区别。姚远的讲述充分彰显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的深厚学术底蕴和强劲学科实力。

参观结束后,测国重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测国重党委书记秦后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南北极科考师生的回信精神。他勉励广大研究生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矢志永远奋斗!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教授王泽民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极地科普课。他介绍了南北两极的基本概况,分析了全球环境变化与南北极自然环境的相互作用,回顾了我国南北极科学考察历程,阐述了测绘科学在极地科考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王教授的讲授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有力增进了大家对极地的了解。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研究生陈亮宇以“擘画青春蓝图,传承南极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南极科考经历。他回顾了几个月的船上漂泊旅途,展示了在南极考察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场景,讲述了几则考察期间的小故事。他表示,南极科考是他人生中极其宝贵的经历,将铭记于心,终生珍惜。他的分享充满真情实感,饱含生活气息,大家深受感动。

最后,我院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健作为我院研究生代表交流学习感想。他对我校参与极地科考的师生表达了深深的敬佩。他表示,青年学子要继续弘扬自强精神、坚守弘毅本心、锤炼求是作风、强化拓新意识,结合数学学科实际,为突破“卡脖子”难题做出数学研究生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我院参与的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备受鼓舞,表示要牢记学习数学的初心,锻造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兄弟院系为榜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技的广度和深度进军,用国家大事业磨练属于自己学科的真本领!

图片:遥感测绘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刘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