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研究生辅导员宋智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润泽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会。

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代表依次进行述职。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展现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并结合不同培养层次和学科实际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党支部在2023年圆满完成了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校庆”、“院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全覆盖、发展对象讲党课全覆盖、博士生宣讲团进支部全覆盖。各支部代表指出,工作中普遍存在活动形式单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支部凝聚力不够强等问题,今后要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述职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现场评议。最终,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和2023级博士生党支部评议等级为“优秀”。

汪思明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各支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担任党支部书记有助于提高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希望大家在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强化工作创新能力,更加主动地为支部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院工作实际,在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推动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宋智祺向与会党员梳理了未来一年的党建工作要点,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研途引航师”活动,强化朋辈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力度,深入学生集体,了解诉求解决困难。三是深化党建活动与校企合作充分融合,推动理论指导实践走深走实。她表示,各支部述职中提出的建议很有价值,学院一定协同各方合力积极解决研究生的诉求。

最后,刘润泽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结合研究生学业科研实际,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意义和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阐述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途径。

文字:刘润泽

图片:宋智祺 刘润泽 王健

审核:刘寅 宋鹤鸣 宋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