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加强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2019年4月19日,我院2018级基础数学硕士班团支部与2018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一同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19日下午3点,2018级基础数学硕士班团支部与2018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成员到达纪念馆门口。同学们在孙中山铜像前齐唱国歌,由优秀团员代表彭德科以“新时代新青年如何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为主题发表团旗下的演讲。

随后,大家进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以传承五四运动精神。纪念馆收藏了许多辛亥革命相关的历史文物、照片、文献。通过阅读史料,同学们对于辛亥革命的大背景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纪念馆中展出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还有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战斗工具。通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那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同时也感受到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

走出纪念馆后,同学们在红楼正门合影留念。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就“辛亥革命的革命性与创造性”进行讨论,并由团支书做最后的总结发言。辛亥革命的革命性、创造性体现了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敢为人先、打破陈规的斗争和创新精神。这种精神是当代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最值得去学习的。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应该满怀自信,敢作敢为,开拓创新。敢于挑战权威,打破陈规思想,秉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精神。要从辛亥革命以及改革开放中学习创新的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坚定理想信念,成就一番事业。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每一位同学以史为鉴,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苑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