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次数:

  为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着力增强团员组织意识,提升团支部组织活力,我院2018级应用统计硕士团支部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于201954日在数院205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2018级应用统计硕士团支部全体团员。201954日下午4点,团支书宋秀潇宣布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包括齐唱国歌、视频学习、互动展示、学习总结等四部分内容。

首先,活动开始后,全体团员起立齐唱国歌。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让青春在民族复兴奋斗中飞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分享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研究生郑秋群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所提到的尊重、理解、包容等内容,让同学们感到亲切和贴心。”接下来,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党员肖潇表示,她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团支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一定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责任与担当,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此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员组织意识。

(通讯员:宋秀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