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数学硕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硕士党支部在数院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喜园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100年来,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青年艰苦的奋斗,才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青年一代是最有朝气的力量,当代学生要勇于担当,为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发扬五四精神。”

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感想。16级党员代表郑炜认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五四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我们每个当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18级党员代表米溥元认为,当代青年一定要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能力,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学生,不仅要要勤奋笃学,同时还要锤炼自己的品格。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认识到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交流了心得体会,坚定了牢记历史使命、肩负责任、抓住我国发展的大好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的决心。(通讯员: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