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1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12日,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四讲四有基本内容,激励各位党员同志争做优秀共产党员,鼓励非党员同志努力学习党员精神,努力跟上党的前进步伐。2016级应用数学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四讲四有的含义和基本内容。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其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政治、有信念,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规矩、有纪律,要真正做到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道德、有品行,要时刻用正反典型来教育警示自己,择其善者而从之,真正自己的思想、行动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奉献、有作为,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情怀,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伏身甘为孺子牛”精神,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随后大家进入了学习讨论环节。

图片1.jpg

曾静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很少能够实实在在地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不能够对他人产生多么巨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至少要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够匹配上党员的称号,从而为身边的人带来积极的能量。

卢梦卡同学说,在我申请入党的时候我可能还没有完全清晰的认识到党员这个身份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当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党员,才知道这不仅是一个让人感到荣誉的称号,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所以,不管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我们都必须要时刻谨记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和标准,提升自己的素养。

图片2.jpg

讨论结束之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反思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刻苦学习与钻研,还要提升思想意识与觉悟,努力成为“四讲四有”的优秀党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甘于奉献,甘于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造福人民的生活,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吴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