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畅谈建国六十周年,深化专业知识学习----记2009级计算数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10-26  点击次数:

10月23日下午六点,09级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班党支部在文理学部教一楼107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畅谈建国六十周年,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党支部书记张巧珍主持会议。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忠海老师莅临本次会议,并对支部的生活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班导师李订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本班同学(包括部分非党员)畅谈建国六十周年心得体会,其次是本班同学在一起交流近期的学习心得,最后是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支部书记张巧珍介绍了建国六十周年的历史进程以及光辉成就。接下来,同学们畅谈了建国六十周年心得体会。新中国成立6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60年。60年沧桑巨变,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国庆,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通过阅兵体现出来的前所未有的壮观场面,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已经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中国的国防也一步步得到提高。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事情上面,中国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使得中国在各方面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新农村项目的蓬勃发展、教育的普及都体现了建国六十年之功绩。60年来,在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四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六十年的征程,六十年的风雨历程,愿祖国江山一统,全国人民精诚团结,和谐携手共创祖国新的辉煌!作为新中国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为之骄傲与自豪,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第二个环节中,王忠海老师对支部的生活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做了详尽的回答,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有核心竞争力的人。班导李订芳老师虽未到会,但是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同学们在一起交流了近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通过同学间的相互鼓舞,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

在第三个环节中,本班同学在一起观看《建国大业》。同学们通过观看建国历程的艰辛来升华自己的思想,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组织生活会在同学们的讨论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次生活会使同学们对建国六十周年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完备的理论认识与实际思考。(张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