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2009级研究生心系玉树情牵灾区
发布时间:2010-05-17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下午,青海省玉树县辰时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截止至25日下午17时,地震已造成2220人死亡,70人失踪,12135多人受伤。据悉,目前,灾区急需挖掘设备、帐篷、被褥、生活必需品等救援物资。

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害同胞的深切哀悼,于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日活动,举国半旗致哀、笛声长鸣,所有公共娱乐活动停止。这是中国两年来第二次为在自然灾害中遇难的生命举国哀悼,表现了国家对普通公民生命价值的尊重,体现了大国责任,也把广大中华儿女的心凝聚在了一起。

灾害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满天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沉重的哀痛同时,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玉树不倒,青海长青”的捐款活动,活动得到了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多个专业研究生的广泛响应。截止5月12日止,共筹集捐款1360元,虽然对于灾区的灾民来说只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但却是同学们心系玉树、情牵灾区爱心的集中体现,我们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汇聚在一起送给玉树的受灾群众以及奋斗在抗灾救人第一线的战士们,新家园会有的!希望灾区人们早日重建家园!

震在玉树,痛在我心。让我们向在玉树地震中遭遇不幸的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