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重温建党伟大历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发布时间:2011-07-07  点击次数:

重温建党伟大历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记2010级概率统计硕士生党支部观评《建党伟业》

为纪念党的90岁生日,缅怀为探索改变过去中国命运而付出努力甚至生命的革命前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0级概率统计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于6月30日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高潮迭起。

会议第一项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周航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大家举起右拳的那一刻,党员们觉得热血已随鲜艳的党旗流动,大家仿佛感觉到党在战火纷飞中走过的峥嵘岁月。

接下来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震撼的画面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时而十分安静。

观看完毕,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支书周航先对电影进行了整体的评述,接着大家从建党前中国各界仁人志士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到马克思主义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新的理论武器,再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潮流中不可阻挡的诞生这一时间主线,对电影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同学们从革命理想谈到当前实际,对当前极少数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缺失进行了澄清和分析。

这次观影评影强化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明确了共产主义理想赋予当代研究生的历史使命。(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