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年毕业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3-25  点击次数: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毕业求职经验交流会于3月23日晚七点在数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承办,会议邀请到了王梦龙,程秋维等13位研究生代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2012级的研究生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经验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从前期准备,笔试,面试等过程热情而又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心得体会。在银行业和金融业方面,王梦龙,程秋维,张余,贾建卫等学长学姐向我们讲述了笔试的准备经历和面试的注意事项。签约外企的王丹学姐则是向我们介绍了外企的招聘需求。田茂青学长在教师领域有着丰富的求职经验,他和方莉学姐一同向我们讲述了教师行业的面试,笔试环节与特点。签约IT行业的姜泽厚,逯迎迎,田夫银,萧舜天学长学姐针对IT行业的特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全过程,鼓励同学们拓展知识面,增强自己的编程能力,建议同学们了解行业态势,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做好职业规划。

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长学姐们热情而真挚的给予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热烈难舍的氛围中结束,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求职的环节及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学长学姐的建议,好好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活。(黄程波,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