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倾心学术科研报效祖国人民
发布时间:2008-12-01  点击次数:

倾心学术科研 报效祖国人民 ——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成功举办“归国 博士生访谈”

作为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重要版块之一,“归国 博士访谈”于11月26日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成功举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刘伟等七名留学归国 博士生与到场师生激情互动,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国外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并回答了相关问题,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以资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并以亲身经历激励研究生确立志向、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校研究生院培养处王鹏、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曼莉与辅导员王杭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顺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涛与辅导员王忠海等老师应邀出席。

访谈开始前,朱华 老师首先代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致辞,他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并号召全校研究生踊跃参与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进一步深化开阔视野,提高学术与科研能力。之后,校研究生院培养处王鹏老师通过详尽的PPT展示对国家留学基金委《200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使在座的研究生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刘伟、朱艳庆、贺福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剑,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付洋,生命科学学院的孙东昌七位归国博士生嘉宾一一上台就座。他们以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向与会的研究生全面介绍了他们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和留学国家的风土人情,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大家提出了具体而实际的建议。台下的研究生也不断提出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一直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组织并承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协办。主要为使更多优秀研究生了解“国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程序,在国外学习期间能尽快适应当地生活环境,充分利用留学国家和所在大学的先进理念和优势资源掌握先进知识,激发科研潜能和科研创作。(数学与统计学院 袁柳洋)

1.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致词

2.嘉宾接受访谈

3.观众席上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