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面试法典——我为何录用你”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12-07  点击次数:

12月1日,一场名为“面试法典——我为何录用你”的讲座在我校数学会堂成功举行。该讲座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研究生了解面试的一些规则,便于毕业生有的放矢准备面试。

讲座在主持人“又是一年面试忙,百万雄狮过长江”的开场白中开始。武大校友、武汉光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万润杰总裁用一个简单的“拍手”游戏让讲座进入主题。他谈到了微笑的力量,要用微笑面对人生,让大家精神高涨。

讲座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模拟群面”环节。在留美归国企业家、武汉小蓝鲸餐饮公司顾问许可女士主持下,来自各个学院的七位同学组成了一个群面小组,就考题“作为一个项目负责人,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展开讨论。大家唇枪舌剑、讨论激烈,最终在老总们担任考官的点评下,大家都认为最好的负责人应该是“德才兼备”的。通过场景模拟,同学们在了解职场规则的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做人”在职场中的重要作用。在讲座中,武汉隆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强女士组织进行的模拟面试也给在场研究生留下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地和各位老总交流。大家认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