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院举行“华中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0-04-21  点击次数:

4月15日下午,“华中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报告厅和教五的204教室共同举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30名研究生选手参加了初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湛少锋、刘恒兴、张正良和王艳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通过选拔,2009级概率统计硕士生童丽、王晶晶和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生张彩云以出色的发挥分获三个讲题的第一名,她们将代表武汉大学参加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共同参与举办的“华中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决赛。

比赛中,每个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走上讲台,展现他们的讲课风采,他们或端庄秀丽、或幽默调侃,抑扬顿挫的声调、富有启发性的思维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台下的“学生”,也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其中张利同学幽默调侃的讲课风格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知识点也讲的明明白白,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童丽同学的PPT无可挑剔,讲课风格也充满了温馨,各位评委老师对其讲课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评委老师做了总评,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讲课水平的同时,鼓励研究生们要敢于走上讲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讲课比赛中注意精心设计PPT,充满自信并面带笑容地面对学生。(曹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