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硕士班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1-11-12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1点,11级应数班的同学们和10级应数班的师兄师姐们在数院113教室开了一次短暂但意义深刻的交流会。在交流会中,初来咋到的新生们开始对武汉大学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就业状况也有了大概的认识。此次交流会由11级应数班班长汪兰兰主持。

交流会开始时,10级班长张媛媛同学和书记毛利军同学代表老生讲话。会上,11级的新生们知道了一些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比如如何选课,哪些课程可选性较强,讨论班要怎样参与,研一的时间应该怎样安排等等。听取了师兄师姐们的一些经验,尤其是跟那些跟了同一个导师的师兄师姐们的交流对新生们特别有帮助。当然,除了学习,交流会另一个重要的主题是生活。为此,老生们也向新生们介绍了许多好吃和好玩的地方,鼓励新同学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加强人际交流。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

对刚入学的新同学来说,这次交流会还是开得很有必要的。不仅认识了新的人,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新环境中的一些情况,对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具有积极的意义。

经过重重考验进入武大这个美丽的校园,对于11级的新同学来说不仅是努力后的一个好的结果,更是一个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新起点。相信对于未来,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规划,祝他们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