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2009年挑战与希望并存——我院200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09-03-10  点击次数:

为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2009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3月6日下午两点半,全体毕业班班长和党支部书记在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一次就业情况分析会,并暂定今后每个月第一周召开分析会,以方便了解毕业年级的最新就业情况。梁涛副书记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海参加会议。

通过分析,大家认为:虽然经济危机给就业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我院的就业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总体上看,今年全体毕业生的人数为131人,其中硕士生100人,博士生31人,截至3月6日,可找到工作单位的人数为77人,约占总人数的59%。

基础数学专业的学生中考博的有11名,其中女生四名,男生七名,均报考本校,是四个专业中考博的比率相对较高的专业,占31%。应用数学和概率统计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相对较好,有签到二级学院以及澳门科技大学的。计算数学专业的当前就业率是四个专业中最高的,全专业有24名同学,只有5名同学就业意向未定,其他的同学已经签约或者已经有签约意向。

博士生有31名,只有3名就业意向待定,就业意向率达到90%,博士生大多数留在高校工作,还有的研究生现正在国外发展。

从就业情况的分析来看,总体就业情况是比较乐观的。梁书记要求各位班级负责人及时将工作群里发布的就业信息转发至各班群,让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也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大胆主动来办公室与老师交流求职心得,师生共同应对就业的困惑与困难,争取顺利就业,就好职业。(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