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雨过天晴畅游磨山——记08级基础数学硕士班磨山游
发布时间:2009-04-08  点击次数:

东湖磨山,一片充满诗意的土地,这里洋溢着浓郁的楚风楚韵,春来山明水秀、鸟语花香,正是踏青好去处。于是趁着周末,我们班前往憧憬已久的磨山,领略古人“登高峰而望清涟,踏白浪以览群山”的诗境画意。

我们乘车来到大门口,买了票,便踏入了萦绕着一种古色古香的楚城遗址。一进门,走过一条宽敞的道路,两旁都是草坪、柳树,经过一周春雨的洗礼,小草和绿叶上依然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一闪一闪的。一抬头便可望见用红色朱砂写的“楚城”镶嵌在那巍峨城楼的正中间。走进城门,只见两旁的石制阶梯直通上层,我们扶着凹凸不平的石砖砌成的扶手走了上去,站在城墙边往下望,便有了一种楚国守城士兵的感觉。

接着我们来到了楚市,一栋栋黑木结构的二层古式阁楼依次呈现在眼前,令人目不暇接。特别是兵器房里各式各样的古剑,弯弓等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随后翻过山头,我们已是饥肠辘辘,各自拿出备好的干粮食物,排坐于东湖之滨“露地风餐”。餐后我们自娱自乐,有的玩游戏,有的拍照留恋,甚是开心!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已近黄昏,我们踏着夕阳的余晖,惜别美丽的磨山!(徐志斌 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