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2009级计算数学硕士班秋游
发布时间:2009-10-20  点击次数:

为了增进同专业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大家相互了解,同时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9月26日,09级计算数学硕士专业组织了一次班级秋游活动。

在全班同学的讨论下,大家一致同意去马鞍山森林公园烧烤。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是他们在武汉生活的第一学期,秋游是他们对武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同学们都很期待这次出行。在班委的组织下,大家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如路线考察,烧烤材料采购等等。26日当天,同学们怀着无比兴奋的的心情,提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和工具,九点在武大门口集合后乘坐出租车来到森林公园开展野炊活动。大家积极分工合作,生火的生火,洗菜的洗菜,串肉的串肉,忙得不亦乐乎,山坡上一片繁忙的景象。尽管大家以前几乎从没有自己动手烤过东西,但一旦开始烧烤,大家就争先恐后抢着上场,完全不像平时一样陌生。每当烤好一种东西,大家既抢着吃又谦让着吃,吃得很开心也很舒心,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吃完饭是下午一点了,同学们把各种餐具和炊具洗刷干净还给了租赁处,又自觉把湖边的垃圾打扫干净。接下来,就是开展各种活动:玩杀人游戏,打扑克牌,打羽毛球,划船------很温馨的场面。同时随着大家的接触和了解的加深,互相讨论了这学期的学习和两年硕士阶段的规划等问题。下午3点,我们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愉悦的秋游,踏上了回校之路。

这次秋游增强了我们班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班级内部团结。同学们一起相处,从不熟悉到成为朋友,大家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关心同学,感受到了与人合作的快乐。这次秋游,大家各自不平凡的经历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强化了我们的集体意识,有利于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回来后许多同学还余味未尽,提议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加相互的了解,丰富学业生活。(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