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开门红!数院男篮打响研究生篮球赛第一战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6日下午1:30,我院男篮打响了2021年校研究生篮球赛的首战。在小组赛的第一场对战遥感学院。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当中,遥感士气振奋,一鼓作气先下两球连得5分。我院男篮属于慢热型打法,在不断的尝试中逐渐调整状态,11号队员抓住时机扳回一球,一记三分球!但是遥感趁着我们进球处于欣喜状态容易大意,抓住时机打了个快速防反,连下两球率先拿到9分拉开优势。我院指导连忙喊了个暂停,对队员进行战术指导以及心理肯定,要队员们打得更果断更坚决,这个暂停果然很及时,我院男篮在重整旗鼓之后由77号队员追回一球拿到5分。至此,第一局结束。

第二局开局大家都很想抓住时机,遥感十分主动连连主动出击,但是我院男篮在调整后三分球进球更加顺手,率先拿下3分缩小差距。遥感更加心急,组织了多轮进攻,我们顶住了攻势,并且由0号组织多轮进攻打乱对方节奏。最后0号在篮板下抢到球给到队友,77号得分,我们10:9反超遥感!场上更加胶着,在一轮罚球结束过后,第二局以12:12平结束。

进入第三局之后,比赛进入拉锯之中,遥感通过罚球领先1分。双方体力都有比较大的消耗,都进入了连续的失误。在一阵僵局过后,我院由11号率先突破拿到2分取得领先。遥感更加想追回比分,断球之后,被我院0号一个盖球,场上响起了一阵阵喝彩,大家都在高呼“数院加油!”。对方15号可能有点恼羞成怒,对着我们接连犯规,但我们并没有把握罚球机会罚丢了。在最后时刻,遥感还是抓住机会进了一球,以一分优势15:14领先我们。

进入第四局!大家都在争夺最后的胜利!遥感趁机抓住防守的空档连下两球拿到19分。但是遥感并没有守好领先优势,在我们的接连进攻下略显心急屡屡犯规,我们获得罚球机会连进四球拿到18分追上比分。我们借着攻势越打越猛,只见11号连续篮板下抢球,观察队友假动作传给23号,实际三分线外直下一球!全场掌声和欢呼不断!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却又激动的气氛。一阵过后我们已经处于领先。可是遥感并没有放弃,继续追分,又是23:23平了!这一场比赛双方互相咬得很紧,大家都不放弃,不懈拼搏,一度达到平局。遥感远场一个长投失败但是篮板下一名球员抢到机会得到2分,遥感25分了。只有51s了,0号在最后机会进球,全场喝彩,追平!只差11s了,遥感犯规,我们得到罚球机会,我们叫了个暂停调整一下。马上就要绝杀了!0号罚球1分,我们欢呼,本以为就此锁定胜局,但被裁判吹了踩线。最后比分定格在了25:25。

进入最后的加时赛。对方靠罚球拿到1分,但0号抓住机会打了个反攻,此时,我们抓住了机会又是一记三分,大家都在欢呼以为就此锁定胜局,万万没想到几秒过后遥感也马上回击了一个三分球。好险!但时间马上结束了,最后遥感仍然没有抓住机会再得分。我们以31:29的比分险胜遥感!

这是一场惊险又精彩的比赛!一轮轮紧张激烈的防守反攻,一次次扣人心弦的角逐,双方队员都发挥了最好的状态,赛出了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祝愿数院男篮在校赛中能够走得更远!

通讯:刘仕芸

摄影:刘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