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樱若雪”才艺大赛展示研究生才艺
发布时间:2011-05-11  点击次数:

时值樱花盛开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本着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美学素养,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发起了“书写百年武大,描绘珞珈风采,摄下樱花魅影,彰显学子情怀”为题的“樱若雪”摄影及征文才艺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数学院、测绘学院、法学院、HOPE护理学院、哲学学院、文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管院、水利水电学院、艺术学院、历史学院等12个学院的200多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 数学院的何逊眉等17幅摄影类作品、文学院的杜双霜等6篇征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名单附后)。

图一:露花倒影(何逊眉)

图二:谁人与尔相永驻,满树粉绿照倚户。(彭文轩)

图三:斑斓(安营)

数学院研究生会自三月初开始策划本次活动。通过设计、发放“樱若雪”才艺大赛活动宣传单和悬挂横幅向全校研究生发出征集作品的邀请。

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数院研会一共收集到200余份参赛作品,经初评和复评,获奖作品新鲜出炉。五月上旬,数院研会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5月5日,在文理学部鉴湖展示了摄影类的部分获奖作品。5月7日在桂园食堂进行了第二次摄影类的获奖作品展示。吸引了众多同学观看鉴赏。在展示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来校参观到此的中、小学生解说樱花历史,介绍武大校园文化,获得很好的影响。

附获奖名单:

摄影类:

一等奖

何逊眉 彭文轩

二等奖

安营 张晶晶 肖建荣 张遥

三等奖

张媛媛 王亚均 王亚辉 郑博

张晓鸣 王洁 刘娜 张静

优秀奖

秦东京 管奇松 赵雪荣 邓红梅 金婷

张志伟 何涛 吴思 李重阳 盛颖

征文类:

一等奖 杜双霜

二等奖 钟婷婷 宋霁云

三等奖 钟林 陈晨 汪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