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百变女生”杯趣味篮球赛记
发布时间:2008-04-23  点击次数:

4月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百变女生”杯趣味篮球赛在梅园操场倾情上演 ,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一大早,同学们已经三三两两来到梅园操场进行热身运动,熟悉场地,整个梅园操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和运动的身影。为了增加这次篮球赛的趣味性,院研究生会特意制定了一系列的比赛规则:男生不得防守女生,包括盖女生帽、从女生手中抢球;得分:男生三秒区外投篮命中得2分,三分线外投中得3分。女生三秒区外投中篮筐则得1分,三秒区内碰筐不得分。无论在三秒区内还是区外投中都得3分等等,同时,同学们也为自己组建的队伍取了心仪的名字,如“百变男女”,“一统天下”,“无名小卒”,“梦之队”,“麒麟”,“火箭队”,“激情应用”,每一个名字都有各自特殊的含义,代表着各队的亮点。

8点45分,比赛在欢快的哨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循环赛,先进行的是“麒麟”与“梦之队”的较量,比赛一开始,由于“梦之队”的男队员身体占比较大的优势和女队员比较灵活,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在他们的手中,频频得分。但是“麒麟”也不甘示弱,他们在球场上灵活冲突,尽量找空挡的位置,使得“梦之队”防不胜防,而最后还是“梦之队”首先实现了自己冠军梦的第一步梦想,以14比10战胜了“麒麟”。而接下来的比赛分别是“一统天下”与“激情应用”等之间的循环对抗赛。比赛精彩纷呈,不时获得阵阵的喝彩声,同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动作,如吴鸣同学的“泰山压顶”,罗启林同学的“金鸡独立”等等。比赛中,比赛规则的特殊性(如男生不得防守女生,包括盖女生帽、从女生手中抢球)给了女生很大的便利。她们利用“政策”优势,在球场上也丝毫巾帼不让须眉。循环赛结束,在休息的过程中,穿插了女生投篮比赛。投篮比赛结束,便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冠亚季军的争夺赛。由于是强强之间的对抗,比赛煞是好看 。经过循环赛,同学们的手感都已经发挥出来了,谢林桥同学投球的速度及命中率令人叹为观止,使得身体占优势的“无名小卒”屡屡受挫,最终败北。最终“百变男女”取得了比赛冠军。罗顺兰同学获得女生投篮比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虽然同学们晒黑了少许,但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同学们的交流得到了加强,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也赛出了风采和个性。(黄建波)

哈哈,我在这儿等着你过来——你猜猜,这是谁的手?

“众星望月“——球,到哪里去了呢?

小女子投大球——动作这般优美呀!

我要出手——谁与争锋!

抱紧啦!有人想耍赖,要“图谋不轨”啊…….

小样!我在这里,哪里跑!

独一无二——好一个金鸡独立绝杀技!

泰山压顶,堪称经典!

不哭,不哭,是谁这样子对我?!

哈哈,我们终于笑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