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08级基础班与应数班联合举行羽毛球联谊赛
发布时间:2009-04-15  点击次数:

4月11日,盼望已久的08级基础与应用数学两专业的羽毛球联谊赛终于在工学部学生区羽毛球场拉开帷幕。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把原定时间调整到8点半,还好,虽然是礼拜天,大家还是早早起床洗漱、着装,个个精神倍增!

我们的比赛规则是:采取循环、淘汰混合制,先将参赛选手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四对选手,小组循环比赛再排出名次。然后进行淘汰赛。淘汰赛第一组第一名对第二组第四名,第一小组第二名对第二小组第三名,第一小组第三名对第二小组第二名,第一小组第四名对第二小组第一名。淘汰产生四强,四强再打半决赛决定决赛名额,最后进行总决赛,产生冠亚军。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加油,尤其是各组的两搭档配合得都相当默锲,有的左右排列;有的一前一后,这时一般女生在前男生在后(这种策略应该是考虑到体力上的不同吧)。有的出手迅速强劲,也有的高手是以柔克刚型的,比如吕永焕那组就够酷!基础的吴峰与应数的郑燕两实力派组合可谓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还有基础的杜景甫,薛楷,李丹,于扬,应数的汪慧君,袁柳洋等可都是表现不凡哦?难怪男同胞会赞不绝口:“巾帼不让须眉啊!”

难能可贵的是,参赛的选手都能坚持到最后,不论成败。比如基础的张传海那组由于技术、体力等方面的原因,三场下来只赢得一场,可是令大家佩服的是他们每一场都坚持拼搏到最后,这样的例子还有好多。是啊,坚持到底,大家都是英雄,在讲毅力与友谊的比赛里哪还有什么成败之分呢?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虽然他们也有比赛,可还是抽时间为我们各选手加油、助威!同时,为了捕捉到选手们每一处的精彩动作,“摄影专家”会聚精会神的钉在一处专注的拍照。有的同学要跑到场外买矿泉水,把丝丝凉爽送给大家,更是忙得不亦乐乎。还有大家的体育委员黄旭,组织委员刘辉等同学有利的组织与协调,还特意为每一位选手精心准备了奖品,使得整场比赛紧凑而又轻松有序。 最后我们合影留念,记住这快乐美好的时刻!

学习工作之余,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有机会认识更多的同学、朋友,加强了沟通也增深了友谊!张培娟黄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