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举行新老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09-10-26  点击次数:

为促进我院新老研究生的交流和发现体育人才,院研会体育部在分管副主席何大为的组织带领下于10月15日起举行了三人制篮球赛。我院08级、09级硕士班共八支队伍经小组淘汰赛后最终09级基础数学、08级基础数学、09级计算数学和08级概率统计代表队进入四强。

出线的四支队伍10月22日下午在湖滨球场展开了角逐。冠军将在09基础与08概率之间产生,第三名的争夺为08基础与09计算。比赛于13:00准时打响,第一场比赛在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之间展开。由于中午大家没休息,刚开始都没有状态,但随着身体逐渐活动开,大家的手感慢慢找回来了。当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的时候09基础以5:2领先。此时球权在08概率手上,为了防止突破,09基础的防守范围主要集中在3分线以内,石跃勇同学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三分线外拔地而起,皮球刷的一声,进了,接着啦啦队掌声响起。尽管08概率疯狂的进攻,但09基础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他们将领先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第三名的角逐可以说是毫无悬念。08基础凭借着王峰的速度,不断的攻击对方的篮下,最终08基础轻松地夺得了第三名,08概率屈居亚军,09基础荣膺榜首。

本次比赛的开展,增进了班级和全院研究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让研究生们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有更好的学习和进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