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第二届“心动力”心理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日晚,“心动力”心理摄影大赛决赛在动力与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为武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由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和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以‘心’感受、定格于‘境’、添‘心’动力”,鼓励大家用心感受生活,用镜头捕捉美丽,以光影展现心境,用定格的“心”给予自己以新的动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动力与机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8个院系60余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征集作品共70余幅。活动分为“在线组”——校园摄影比赛组,和“离线组”——作品征集组。摄影大赛历时20余天,分为作品征集、比赛阶段和作品筛选答辩阶段。

经初步评比筛选后,共选出离线组作品12幅、在线组作品5幅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评委答辩打分的方式进行,每名选手以PPT或图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介绍作品主题,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分享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然后由评委根据选手的作品和表现打分。

比赛现场,主持人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到场评委进项简要介绍后宣布本次摄影大赛的决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根据安排好的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照片,多数选手采取了PPT图片配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讲述照片背后的情感或故事。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一幅幅美丽的照片和选手们精彩的讲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故事。有的选手走遍祖国山川,最后在城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有的选手从一根香蕉的氧化变色引发了外在变化和内在坚定的思考;有的选手讲述了两条老街的故事来表现城市的飞速发展和旧事物的逐渐消失;还有的同学在武汉的夜景中依稀找寻到家乡的味道,用照片记录一个漂泊游子的思乡情愫……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和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在座评委和观众们都沉醉其中。最后,经过评委们慎重的打分和心理健康部的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后,比赛评选出“离线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在线组”一、二、三等奖分别1、2、3名,优秀奖6名,由评委为获奖的同学颁发礼品和证书。

获奖名单展示如下:

离线组:

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如建《城市,漂泊》

二等奖:第二临床学院李雪宜《远方》、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谢志国《保成路夜景》

三等奖:工业科学研究院张雪珺《你的眼睛里有星星呀》、动力与机械学院吴少雯《坚定》、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方伟《秋水》

优秀奖:刘东《珞珈初雪》、叶盛《生活、心灵与阳光》、张漫妮《潋滟湖光》、甘浩明《樱》、席境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简磊《心动南浔》

在线组:

一等奖:动力与机械学院刘权文《光与影》

二等奖:动力与机械学院嵇玉辰《秋·绿》

三等奖:动力与机械学院冷晓鲁《岁月》

优秀奖:黄茜《金秋武大》、王帅星《不分日叶》

具体获奖作品在“武大动机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推文中展示。

至此,本次“心动力”心理摄影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校研会联系人和各位选手都纷纷表示此次决赛形式新颖有趣,氛围轻松愉快,也契合团队心理辅导的形式,让每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稿件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主页)